close

Day10 - 12/03(日)
今天頭就沒有再覺得暈昏了,太棒啦~ 前兩三天又昏又悶到有點呼吸困難,還想說是不是醫院待太久,空氣不流通加上每天戴口罩,我進醫院後完全沒呼吸過外面的空氣= = 後來有跟醫生反應,他說可能是沒用類固醇的關係,結果發現好像真的是~ 因為頭昏的那兩天,差不多就是五天高劑量類固醇打完之後,中間停了兩天半。醫生是說類固醇瞬間停掉有點像引擎突然關掉,身體一下無法適應而可能產生不適感。我前晚開始用吃的類固醇(吃的比打的量輕些),早晚各10顆,昨天狀況就有好一點,到今天就不暈了~ 原來頭暈&失眠都是類固醇而起!!它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因為這似乎也代表晚上會持續的無法睡了...。
現在早上固定13顆藥:胃藥1+抗生素1+環孢靈1+類固醇10

早餐吃了幾次麵包+牛奶,發覺我能選擇的品項太少,鹹麵包放隔夜怕有點壞掉(現在抵抗力太弱,任何不新鮮或會生菌都避免),甜麵包以前就不太習慣在早餐吃會有點反胃,只能選較無味的麵包很快就膩了。
其實一直有最方便的選項就是醫院餐,之前都跟爸媽說有事不能來的話,還是可以叫醫院餐吃就好,只是他們大概心疼我住院又只能吃難吃的餐有點可憐,才一直沒讓我叫。不過既然住院這麼久,還是至少要吃它一次吧,畢竟我最喜歡嚐鮮,一向都給所有食物平等機會,就算不好吃也ok,不吃吃看怎麼知道它有沒有傳說中的難吃呢~ 而且這樣至少會是熱的,比冷麵包&冷牛奶好,所以今天就決定嚐試首次醫院早餐!
當然醫院餐是沒有Menu的,也不會知道今天有甚麼菜色(其實就是因為沒有menu才一直不想叫,這種無菜單料理還是有點怕怕^^"),直接跟護理師說要訂餐就可以,只分普通餐或特殊病人餐(流質.剁碎.低蛋白之類),沒規定至少得訂幾餐,也可只訂一餐,在送餐時間前隨時可以叫,算滿彈性的。早餐固定三個菜+主食,能自己選的就是主食五擇一: 白飯.胚芽飯.稀飯.饅頭.小餐包,大約8:00~8:30會送到病房內。
一打開餐盒看起來還ok,本來就預計早餐應該是最難失敗的一餐,因為有菜跟稀飯算比平常上班吃三明治還豐盛阿~ 結果我錯了...先吃口稀飯溫溫的,菜一入口卻是有點冷的,沒辦法這都大鍋煮又要一盒盒分房送,不太可能是熱的,但連溫熱也沒有阿~ 好吧至少稀飯還有點溫可配著吃,那些菜雖不美味也算堪吃,但配上稀飯不知怎麼就變越來越難吃,說不上來大概是太無味跟稀飯不搭吧~ 只吃菜又很冷,配了稀飯又難吃,這時好希望能來個肉鬆阿>"< 最後我還是放棄半盒以上稀飯,把冷菜吃完而已。

它已經沒有第二次機會了,不是太挑嘴是真的謀齁呷餒~

IMG20171203083040

持續手無完膚中,每天都長不太一樣,記錄一下。

今晚是我第一次在病房內可以燈全暗睡覺,之前因為隔壁床的阿嬤好像習慣開燈睡,大燈小燈都是整日全開從來不關的。雖然天花板燈也是分佈在兩床上方各一盞可自己開關,但布簾上面都透的,所以睡覺時旁邊都還是會感覺滿亮。今天換新鄰居也是位阿嬤,要睡著覺時她把燈都關掉還有點錯愕,原來燈全暗長這樣啊~ 不過我依然沒有因此睡得比較好,也是無路用。

前九天的半夜vs.今晚剩廁所光線的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