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 11/27(一)
一早6點護理師就來抽血了,大概兩天會抽血一次觀察血球數值。9點多開始打針,11點又要再輸一袋紅血球。
昨天那支在關節的軟針雖然是新換的,但位置實在不好,打針一天已經有點痛不太舒服了,勉強用來輸血就好(其實是滿想換掉,但又不想麻煩她們)。今天打藥就換右邊,右手的針昨天就已有點紅腫,回血也不順了,今天一樣要換針。不過護理師說我的血管太細,換針時打第一次跑針沒打到,又挨兩次才成功= = 不知是不是因為很難打,這針打得感覺很深又很痛,我眉頭都皺起來有點想叫了,總之跟平常不太一樣。
今天抽血數值:
>白血球100 (正常4000以上)
>血紅素7.9 (正常12~14)(兩天前輸一袋,今輸一袋)
>血小板37K (正常140K以上)(三天前輸兩袋)
傍晚我的主治徐醫師來巡房,說今天白血球只剩100了,要特別小心注意別感染~ 問還有沒有發燒或哪理不舒服甚麼的? 我說這兩天都沒再發燒還好,不過晚上幾乎睡不著都滿清醒的,白天好像也沒特別想睡,只是身體會有點累下午還是會睡一下。一直以為是不是我睡太久,導致晚上睡不著,結果醫生說應該是因為打類固醇的關係,它會讓精神比較亢奮。吼~找到失眠兇手了!! 想說我這麼能睡的人,應該不會白天睡那一點就睡不著阿 哈哈~ 而且晚上也都很乖,睡不著就放空一直躺著,也沒想甚麼事或拿手機,怎麼會都那麼醒~
到了晚上果然還是沒睡好,雖然也是躺好久,但睡的時間有變長一點,斷斷續續睡到五六點才變很清醒。

今日扣打:紅血球+打針藥水+類固醇

想起張學友&鄭中基的: 左手寫他,右手寫著愛;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我只能左手輸血,右手打針而已~囧~

Day5 - 11/28(二)
每天護理師都會在早上五六點多就來床邊測血糖、量血壓心跳體溫或抽血。其實也無法一覺到天亮還是會被吵醒,但那個時間我都醒著所以沒差。血糖是每早測一次,就是用個小機器在你的指頭上刺一下,只會有一咪咪血也不太痛,類似橡皮筋彈一下而已,馬上就可以在機器上知道數值,我的血糖都還滿正常的。
今天只需打類固醇&打藥,不用輸血。左手關節的軟針就算沒輸任何東西,在那個位置實在不舒服,已先請她們拔掉。右手昨天才換好的針又開始有點痛了,但還可以忍,所以今天也是繼續用右邊來打。但奇怪的是明明昨天打都沒問題,入針位置也沒有在關節處,今天手只要彎曲多一點,機器卻也會停住嗶嗶叫。護理師說因為我打的藥性較強,這樣比較容易傷血管,加上血管細所以可能昨天還通順,今天就比較堵。原來是因為打藥的關係血管會被打壞,所以這幾天打起來才都痛痛的,針也撐不久就得換位置,我之前也不知道這些。

右手的入針處離關節還那麼遠耶,竟然也會手彎就堵!

右手雖不太舒服還是可以輸,只是都要盡量伸直才行。好了呀~前天左手今天換右手半殘,而且很多東西都習慣用右手拿嘛,常會忘記不能彎,所以機器還是一直逼逼叫,一嗶就要請護理師來看,後來我已經自己偷學怎麼排除停機,讓它重新滴,不然實在太吵= =

已經跟它混熟了~


右手不能彎實在沒甚麼事可做,一整天就看書用左手翻,也有撐住不睡覺,只在下午度孤了一下,希望晚上好睡點~ 但還是沒有,一樣淺眠難入睡,類固醇也太提神了吧>"<

今天換我爸陪病,家人也好辛苦,只能睡小小的躺椅,昨晚他都沒睡好早上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