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 11/25(六)
昨晚折騰一夜到終於早上,六七點起床體溫沒那麼高了,但還是在燒,吃下第三顆退燒藥+抗生素+胃藥。今天從早上就可以開始打針,這樣晚上就能拆掉不用打到半夜了~ 吃完早餐趕快趁還沒接管子前去洗澡,洗完後發燒好像終於差不多退了。
大概十點先打類固醇,再接著打針,今天還要輸一袋紅血球,輸血前都要打令人昏沉想睡的抗過敏針,果然這針下去馬上昏了,中午該吃飯時實在醒不來,到一點多媽媽把我叫起來說還是要吃點,其實不只沒力氣根本也沒食慾,硬撐吃完午餐兩點多,又繼續昏睡~可能抗過敏針加上昨晚太累還有一邊打藥的關係,就這麼一路昏睡到晚上。晚餐一樣沒有食慾,中午又太晚吃,醒來已經八點多還是吃不太下,但再不吃樓下美食街就要關了,打開菜單選了好久,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當晚吃了甚麼,只是為了維持身體運作時吃的食物,大概無法有甚麼印象吧。
可能下午睡太久,晚上又有點頭痛結果就完全睡不著,又是漫漫長夜,竟整晚清醒著躺到早上= = 不過至少都沒有再發燒只有頭痛就很慶幸了。

今天比較憔悴,放小張一點好了^^"

Day3 - 11/26(日)
睡不著一樣撐到天亮起床,本來護理師8點要打針,其實越早開始越好,這樣晚上就可以早點拔,行動比較方便。但前兩天都沒力氣洗頭,請她先讓我洗個頭到9點再打。今天先不用輸血,只需要打針&類固醇應該比較輕鬆一點,也不會再昏睡整天了。
護理師準備要打藥時,問她我左手的導管針入針處痛痛紅紅的,這樣正常嗎?
其實導管針前端雖然是很軟的(所以也稱軟針),但畢竟是個異物,打進去後有時會存在點不舒服或些許痛感是正常,我也已經打過軟針幾十次了,一點不舒服不會大驚小怪。只是從昨天打針時就有點痛,到晚上即使沒有打藥了好像也越來越痛(前面說過我耐痛力是不錯的^^"),而且循著入針處已經往上紅了一截,完全不動時就有瘀青的痛感,動的時候更明顯,如果用手輕輕滑過皮膚竟然就滿痛的。
護理師仔細一看說: 哎呀妳這個已經靜脈炎了耶,昨天她們沒有幫妳注意到應該得換針~(是說剛剛我沒自己問,她好像也沒注意到就要打藥下去了阿^^"算了,護理師們很辛苦的) 可能因為之前只是輸血頂多幾個小時,針不會放那麼久,這針從打入已兩天,若沒異狀是放四天的,我沒這樣過也不知道甚麼是靜脈炎(*註)。
她趕忙幫我換針,但有點找不太到地方打,住院前光輸血就已經到處針孔&瘀青,有一條好打的又匯集到現在靜脈炎的血管也不行,終於找了側邊一條,下針後我就覺得不太妙,果然她掙扎五秒又拔出來,語帶抱歉的說: 不行耶破掉了~ 其實她們壓力也滿大的,因為沒打好就會害病人得重打,她們也不願意。怕讓我又多挨一針,找了另位護理師來,也是血管找半天終於在接近手臂關結處打成功了! 但變成我整天手都不能彎,因為軟針剛好埋在手彎起來的地方,只要一彎裡面軟針就堵住,機器會馬上停住一直逼逼叫= = 一天至少逼個十次有,連拿個手機都不行,只能左手半殘的到晚上打針完了。
今天除了左手殘廢,一整天都沒有發燒還好,只有頭一點點痛,身體比較虛弱一樣沒有胃口,不過三餐都有照吃。稍微能翻點書來看,也盡量不要睡太久,只在下午累了睡個午覺,希望晚上能好睡點。但在晚上12點上床後還是很淺眠的斷續睡到兩三點就醒來,又變得清醒睡不著了。

紅圈都是入院前的舊針口,黑黑瘀青點為本來入針處,黃線就是靜脈炎紅腫地方

第一次換針時被打破的針孔

第二次入針近關節,最下面膠帶就是軟針處,所以彎起來就堵住。靜脈炎的地方護理師教我怎麼敷,但要自己去買黃藥水來敷。

*註:靜脈炎-病人注射部位有燒痛、緊繃、發脹,隨著注射血管會產生索狀紅線,觸診有時會有發硬、發熱的感覺。輸液流速可能不變,減慢,或停止,其取決於血栓形成與否,與造成阻塞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