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 11/30(四)
今天開始早餐要吃自己了,其實還是叫家人買的啦^^" 應該說自己吃。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就是病房,頂多只能走出房門去倒個水,無法自己下樓買吃的因為感染源太多。住院頭幾天家人都陪我過夜&買三餐,剛開始的狀況比較危險也需要人幫忙。後來身體已較好,晚餐吃完就叫他們回家睡,早上會再幫我買早餐來。昨天想說現在都沒甚麼大礙了,比較虛弱偶爾不舒服而已,整天在這實在很耗時間,乾脆前一晚請他們先買好麵包牛奶,只要幫我買午&晚餐就可以了。為什麼這麼麻煩送三餐,因為待在病房加上之前都沒食慾,真的很不想吃到不好吃或冷掉的食物,就算早餐也是,希望能吃個熱呼呼的蛋餅之類。但這樣太累人~我還得抗戰一段時間,放棄熱早餐吃現成的好了。

結果買的麵包太甜了~吃不太下

這就是我每日最遙遠的距離,一出房門右手邊就茶水間,遠處小框是後來發現那邊有電子秤每天早上會去秤重一次。

今天不知為甚麼從早上開始頭就昏昏暈暈的,不過好在沒有發燒,只是整天都很像暈車那樣,沒食慾還有點反胃,就算躺下也是頭昏不舒服無法睡,更無力滑手機用電腦之類。好在下午看了本很適合我的書可以分心一點,是在義大利留學過的老師借我的 "義式生活哲學"。發覺根本該當義大人呀我~書背說得好: 義大人不是懶散--是隨興 ! 第一點就寫: 遲到三十分鐘是家常便飯,而且書裡面還解釋了,要遲到對他們來說才是禮貌,那我在義大利一定超有禮貌的阿! 哈哈哈~好想去義大利玩呀^__^

晚上換針一樣又扎了兩次,過程都差不多,本來要打左手背血管破掉,換打右手。

Day8 - 12/01(五)
今早6:30抽血,血液數值:
>白血球230 (正常4000以上)
>血紅素9.3 (正常12~14)(四天前輸一袋)
>血小板21K (正常140K以上)(兩天前輸兩袋,今輸一袋)
白血球開始長一點點了,血小板有點掉中午要再輸一袋。今天一樣整天頭昏腦脹+嘔心反胃,還是在暈車中好難過~ 快點讓我下車阿~~>"<

頭五天打藥時都有配合打較高劑量類固醇,中間停了兩天,一直懷疑是醫生忘記繼續用耶~反正今晚開始服用吃的類固醇,早晚各10顆。

Day9 - 12/02(六)
週末換大哥幫我買餐來,還買了樂法"蘋果鮮綠茶"給我,我也前陣子才第一次買過這家飲料,聽哥說這是招牌沒喝過,好好喝喔!! 樂法特點是蘋果都現壓榨不是用打的,所以像大杯整整用了三顆蘋果榨(中杯的話是兩顆),完全是原汁味很香濃,點無糖就夠甜了~ 因為爸媽比較不會買這種外面的東西來,都是買我樓下指定的,在病房喝到這個開薰!!

來到這裡的人都很容易昏昏入睡,看書沒多久已躺平^^ 反而是我都睡不著~

今天頭昏的狀況好一些,剩頭還有點脹脹的而已,首度把電腦拿出來用了!! 之前不舒服真的連上網或看劇都沒心沒力啊~甚麼都無法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