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開始從亞東改到台大醫院看診,期間又發生一些事以致於原本在十月中醫生就決定要開始排病房讓我住院治療一直延期。(中間的事之後再回溯補齊)

但確定要住院後對我來說最煩的環節就是等病床,因為台大病房不好排,連醫生都不知道等幾天才會有床位,很快也許一週之內,慢到三週都有可能,而一有床位是入院前一天下午或晚上才會通知你,隔天早上就要馬上報到了! 這樣要怎麼準備住院行李跟整理心情><,以及入院前想辦的事情我還剩多少時間,或能不能跟人約,我上的課或是想看的表演還能不能去之類都無法預計。

雖然我的病情是應該盡早開始治療,但後來也覺得好在中間有事延宕,還延了兩次,多了時間可以好好查我的病與治療細節,可以慢慢準備住院的東西,也可以趕快把握時間見見朋友。只是延第二次時因為不是重新排算是順延一兩天,應該很快才對,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天下午開始都覺得晚點可能要接到電話了?! 然後就一直等到晚上9點過去,如果沒接到電話就表示我又多了一天

每天這樣反覆循環的心情在一個禮拜後,11/23(四)這天剛好是要去醫院輸血+門診行程,中午才到台大輸完血小板,下午正在等門診時手機響起"台大醫院"的顯示,真的通知有病床了,說明天早上10:30以前要報到可以嗎? 這次終於乖乖說出: 好的,明天會準時報到。進入門診後果然連醫生都不知道還問: 怎麼又見到妳,病房還沒排到嗎~ 我說剛剛才接到電話,就是明天啦。

吃完晚餐回家後開始整理行李,本來以為很快,之前所有列出的清單該備的都買好放在一個抽屜了,剩下是原本就有的東西,結果我打包困難症發作,東西越收越多,該帶長短厚薄的衣服也難拿捏,不知道醫院有多冷,因為我大概需要住三週到一個月(收的時候又悲從中來,突然想到本來要收的應該是三週的歐洲行李才對呀),時間不算短,很怕沒帶齊到時要請家人拿又找不到,就這樣比照出國打包流程,一樣是搞到半夜,反正進去後應該多的是時間可以睡覺啊^^"

凌晨快打包完的行李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